不支持Flash

房产经纪网上吐苦水:中介不都是黑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5: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15期间,房产中介行业又成投诉高发地带。广东、上海、厦门等地工商、消委会公布的去年消费申诉热点中,房产中介都名列前茅。在雅虎搜索上,房产中介和投诉、陷阱相关新闻达到6000多条。“黑心”几乎成了房产中介固定的前缀……在一片口诛笔伐之中,一些不甘心背起“黑锅“的中介从业人员在网上大声诉苦:中介不都是黑的!

  中国最大本地化社区、最大分类信息网站口碑网(http://www.koubei.com)的房产频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房产网站,其每天更新的房源信息超过30000条,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房产中介。该网站论坛拥有全国首个网上房产经纪人交流中心,活跃着全国各地的房产中介从业人员数万人。日前,一名口碑ID为“宠坏的灰姑娘”的网友发表的“中介不都是黑的”帖子在这些中介人员中泛起波澜。“宠坏的灰姑娘”表示自己是一名刚刚跨入房产中介行业的新人,对于自己在这个行业的未来抱有很大的期望,但几次和客户打交道却让她非常沮丧。很多客户对于房产经纪人非常抵触,认为房产中介总是欺骗客户。为此,“宠坏的灰姑娘”遭受了许多白眼,甚至歧视,这也让她感到非常苦闷。她认为,房产中介并不都是黑的,大家应该更公平的对待房产中介从业人员。宠坏的灰姑娘认为,造成这种局面是因为一些中介破坏规则,把整个行业变成了一个黑心行业。最后,大家一起承受恶果。

  帖子引发了口碑网上房产经纪人的热烈回响。许多房产经纪人也纷纷诉说自己的遭遇,以及作为房产经纪人的感受。

  口碑网会员Lucyant:很多房东任意使唤中介,即使不收任何费用,但是房东们还是觉得中介是在骗他们的钱,时刻都在防备。与带有这种偏见的客户沟通,内心非常痛苦。

  口碑网会员Qwqw111222:任何行业都有好有坏,社会总把

房产中介出现的个别现象放大,而忽视了许多操作正规的中介存在。

  口碑网会员竹楼主人:正规的房产经纪人是要考执照上岗的,大家都很珍惜、热爱自己的职业。但现在他身边有许多同事因为受不了委屈,纷纷离开中介行业,令他感到很难过。

  口碑网会员小樱:我是刚接触这个行业的,有太多的不习惯,因为某些人,中介成了一种谎言的代名词。真的希望大家可以真诚点,真的希望房产不再是人们口中的“黑中介”。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行业,但是没有光的世界我会死掉的……

  的确,一个行业如果成为谎言的代名词,那么它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而受影响最大的将是依靠这个行业生存的人们。从许多人的帖子可以看出,许多经纪人对行业现状非常不满,他们认为许多小中介破坏行业规则以及整个行业缺乏有效的监管是导致整个行业口碑不好的症结所在。口碑网会员Zhaopingde表示,少数的黑心中介依靠坑蒙赚钱,对于整个行业的伤害非常大,不仅带坏了整个行业的风气,还使整个行业丢掉了信誉。而目前,对于这些黑中介缺少真正有效的打击措施,整个房产中介行业也缺少有效的行业规则,缺少行业诚信管理制度。遵守规矩的和不遵守规矩的一起竞争,这样一些正规操作的中介和正直的经纪人只好跟着倒霉,坚持不住的时候只能同流合污。

  从众多经纪人的言语中,能够强烈地感受到他们希望得到社会尊重的渴望。诚然,房产中介行业所存在的问题是不争的事实,但就象同样存在问题的医患关系一样,大家不能将所有的责任推给房产经纪人,他们需要整个社会更公平的对待,因为房产中介行业的净化绝不仅仅是这一个行业的事情,需要社会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实现。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