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廉张:为百度工作可接触核心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5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1日 北京消息(文/张丹):上任百度首席科学家不久的威廉张,今日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言,在2007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上,他说,“如果我对百度有最大贡献的话,就在培养下一代领导方面,我想10年、20年后,中国管理、技术等各方面的人才很可能都经过百度这条路。”

  同时他表示,给予百度培养人才方面的创新是其决定来百度的重要原因。他说:“我接受这个重大挑战,也是机会。”

  对于如何培养百度人才,威廉张称:“万事方法最重要,美国哈佛大学只教一件事情:方法的演变。”他还表示,“如果有人问我是科学家还是技术家,我会说我是方法家。”

  威廉张认为百度在中国能招到优秀员工,是因为百度和中国跨国公司有一个最大区别:“跨国公司一般把核心技术留海外,这些公司在中国的员工看不到核心技术。很多中国人替外国公司工作,实际是替外国人服务,而中国员工在百度工作是为自己的朋友 、家人服务,同时他们也能接触到最核心的技术。”

  去年底,威廉张被传将担任百度CTO以接替刘建国,不过后来被任命为百度首席科学家。威廉·张曾表示,上任的首要任务是为百度迈向国际化的战略做技术和人才的准备。

  之后他提出了相应的人才战略:“我会投入大量的精力进行人才培养和引进。重点之一就是培养和招收系统和运维工程,并让更多的技术人员学习软件和硬件之间的重要关系,成为两方面都懂的复合型人才。这是百度技术部门今年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