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致辞
图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致辞。(骆磊 摄)

  2007年3月21日,2007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信息产业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清华科技园和互联网实验室等单位承办。

  图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尔肯江:尊敬的各位嘉宾,青年朋友们,今天受邀参加2007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的开幕式,与来自中、美、英、日、韩国家的精英共聚一堂探讨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新技术、新机会我感到很荣幸,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团中央向互联网领域的精英致于亲切地问候,对于论坛的举办表示最热烈地祝贺。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特别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先进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不仅给互联网产生了巨大的推动,而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互联网作为人类的一项伟大发明,已经成为了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一项。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中国网民的总数达到了1.37亿人,增长率为32.4%,是历年当中网民增加数量最多的一年。这一年在中国13.1亿的总人口中占到了13.15%,首次突破了10%。尤其需要注意的是,40岁以下的网民占了网民总数的90.7%,同时在互联网领域的从业人员中绝大部分是40岁以下的青年人,互联网已经成为了青年裁军创新创业的热土,这些人也成为了互联网发展的生力军,而且这支队伍在迅速壮大。

  2006年10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接见中法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时,高度评价青年是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也历来是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的重要力量。共青团、青联组织历来十分重视青年创新工作,提出并实施了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联合

信息产业部评选表彰了“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举办了“中国百名IT青年精英论坛”,成立了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选树了一批软件行业的杰出青年典型,凝聚了一批IT界青年创新人才,为推动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参加今天论坛的各位嘉宾,是来自海内外互联网领域的杰出代表。大家围绕如何推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和发展这个课题进行探讨,对于提升信息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相信,在信息产业部的高度重视下,在主办单位的努力下,在各位嘉宾的积极参与下,“2007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