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推新版手机搜索服务带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3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1日国际报道 本周一,雅虎推出了一款面向手机用户、能够发布与本地资料相关搜索结果的互联网搜索系统。

  雅虎计划首先在美国,然后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海外市场推出这一系统。雅虎表示,计划充分利用手机搜索固有的本地化特性。

  雅虎Connected Life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马科说,现在,我们将搜索服务引入到了所有配置浏览器的手机上。我们发布消费者希望的搜索结果,而非一个Web链接列表。

  尽管在计算机互联网搜索方面一直落在Google后面,但在最近的数月中,它一直在努力,以在快速增长的手机Web市场上赶超Google。

  由于手机网络增长很快,大多数手机都支持浏览器,互联网公司正在积极地将搜索、电子邮件、地图、其它熟悉的Web服务移植到手机上。对于许多消费者访问互联网而言,手机比计算机更方便。

  雅虎OneSearch与计算机上的搜索服务不同。例如,雅虎搜索服务不会显示热播电影或电影评论,而是显示播放一部具体电影的电影院、用户对电影的评价、与电影相关的新闻报道。用户只需输入一个

邮政编码或城市名,Yahoo oneSearch就会开始显示本地的搜索结果。

  要获得与Yahoo oneSearch相同的信息,用户使用Google的服务需要更多的步骤。Gartner分析师迈克说,从本质上说这并非对Google的打击,但雅虎站到了一个很有效的起跑点上━━用户所在的城镇或用户的邻居。

  雅虎表示,已经在85%的配置浏览器的美国手机上提供oneSearch服务,并扩展了与主要厂商的交易,使雅虎的服务直接预装到新推出的手机上。马科说,我们的服务已经覆盖了美国数亿部手机。

  搜索结果显示在一个网页上,而且根据雅虎计算机对用户需求信息的计算将它们划分为不同的类别。

  截止今年,雅虎已经与全球五大手机厂商中的四家签署协议,在手机上预装包含oneSearch在内的Yahoo Go软件,它们是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LG。

  雅虎承诺将帮助广告客户“到达”手机客户。由于搜索是在手机上进行的,消费者能够通过点击网页上的一个按钮直接与广告客户拨打电话。OneSearch中包含有与搜索结果密切相关的广告、显示广告。

  迈克表示,最新版雅虎搜索服务确实不错,但它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带动收入。雅虎还需要数个季度的时间才能看到新的手机搜索服务对其业绩产生明显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