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开始测试运行日本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0: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20:10消息,百度公司第一批架设于日本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器,已于今日晚间开始首次系统测试。此举彰显百度国际化战略构想,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新浪科技发现,百度日文网站(www.baidu.jp)已经可以打开,测试版首页也已上线。目前暂时仅开通网页、图片两项搜索服务。

  据百度相关人士透露,近几个月来技术团队一直在进行日本网站数据中心的建立与内部测试。据称,这也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一次大规模地将服务器、数据中心安置于国外。

  消息称,百度日文网站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集成试运行、以及系统测试,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海外大规模服务器中心的运行状况和稳定程度。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一切正常。此前,百度宣布进入日本市场的消息,也得到了日本网民和产业界的关注。

  有业内人士分析,百度将会很快将正式的搜索服务上线,然后一边运营一边改进和完善。

  作为中国第一个正式进军海外的互联网公司,百度从2006年12月7日正式宣布启动国际化战略,到建成大规模的日本数据中心,只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