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十大网商评选昨日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6: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2007中国十大网商评选”昨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网商盛会的主题为“网商崛起”。与往届极为不同的是,此次盛会前期将有持续半年的全国海选行程。

  中国网商群体经过短短几年的爆炸式发展,以日均超3万的增幅迅猛扩张,据市场观察机构分析,当前中国网商规模已超过3000万,各地及各领域均已涌现出相当数量的显著典型。“网商概念已经极大的宽泛化。”业内人士称,所有带有商业目的性的互联网应用尝试,都应被视为网商的行为特征。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表示,就电子商务而言,蚂蚁与大象在竞争中也会有独特的优势。本次十大网商评选就是要把门槛彻底打破,“构建草根网商与知名企业竞技共舞的纯开放式平台。”据透露,本次十大网商评选将历时6个月,分设北京、上海、杭州等六大赛区,整体范围涵盖全国,亦涉及海外。

  一些外围因素也显露出对此次海选的关注,据透露,几家知名风险投资商正在与组委会紧密接洽中,他们也将持续关注本次活动并且不排除与本次的优秀网商寻求合作的可能。

  -相关

  互联网成就网民创业

  调查显示,中国网民中超过1/6的网民都从事过网上贸易,其中25—35岁年龄段的人群成为网商中的主流人群。网商主要分为企业网商和个人网商两块。其中企业网商以贸易型企业为主,52%的企业网商年龄集中在25-35岁;个人网商年龄层主要集中在25-35岁之间,占62.83%。据市场观察机构分析,当前中国网商规模已超过3000万户,并以日均超3万户的增幅迅猛扩张。

  相对于实践的先行,新入网商的自觉意识尚待激活。业内人士称,所有带有商业目的性的互联网应用尝试,都应被视为网商的行为特征。众多来自传统领域初步涉网的服务提供商,类似于

房屋租赁中介,此外还有竞价平台的用户等,实际已然身处网商之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