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谁能在无线搜索中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44  新浪科技

  现代信息社会已经是互联网的天下,而互联网则进入了一个搜索的时代,Google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百度在纳斯达克创造了神话,还有很多的基于无线互联网平台的搜索引擎,他们纷纷厉兵秣马,准备大干一场,希望在这片财富之地创造更大的奇迹,那么,谁将是无线搜索行业的霸主?在众多的无线搜索先行者之中,业内专业人士普遍看好新浪爱问iAsk。

  依托新浪网以及新浪无线的强大后盾的支持,爱问WAP版发展迅速。仅仅1年时间,凭借独特的搜索技术,新浪的新闻资源优势,博客优势,以及知识人产品的成熟,爱问WAP搜索把互联网的内容搬到无线领域上来,并且开发了针对于手机的铃音、图片、游戏等时尚搜索,强有力的刺激了网民,并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可以说,爱问WAP搜索在内容方面,产品方面,技术方面都显出了领先的优势,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爱问手机搜索在05年底上线,到目前已经发展有一年时间,产品质量已经达到一个令人相对满意的地步,同时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面。被业界寄予厚望的百度搜索对WAP至今没能适应,产品、服务离用户需求还差的很多;获得风险投资的易查搜索在比爱问早上线的大好形势下,仍旧被轻松赶超,而且形成了相当大的差距;Google在中也尝试了无线搜索,但自信甚至自负的态度让Google也没能在竞争中立足。

  爱问手机搜索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大前提下,不断与WAP业内大站、手机厂商合作,占领了WAP用户、手机用户的第一道关口。爱问搜索为诸多WAP站点提供资源搜索和站内搜索服务,广泛的赢得了用户。与手机厂商(如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的合作将爱问搜索带给了原本不使用WAP的手机用户中去,不仅获得了新用户,更赢了的优质的口碑。

  进入07年,爱问手机搜索仍旧在不断进步与扩大,更要坐稳了手机搜索第一品牌的霸主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