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检:加快对网络犯罪的法律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3:40 信息时报

  日前,“网络与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就打击网络犯罪以及网络无形财产保护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戴玉忠强调,戴委员最后强调全社会要加强对网络犯罪的法律认识,要积极促进相关立法保护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代表,腾讯公司首席行政官陈一丹指出,网络盗窃危害用户的利益,破坏企业正常经营。盗窃例如QQ号码这样的网络服务或产品使用帐号的行为具有普遍性,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盗窃问题。从过程来看,已形成犯罪产业链,有制造病毒的、有传播病毒的,犯罪集团再把盗得的网络帐号和虚拟财产通过第三方的交易平台销售出去。从结果来看,网络盗窃产业链的危害极大,其中对网民的伤害是最大的,其次由盗窃的网络帐号引发诈骗、勒索等犯罪行为,第三是很多网站受害,第四是损害了行业的利益。

  时报记者 陆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