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厚积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13 北京商报

  蓝朝晖/文 

  去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保持了持续高速增长势头。赛迪顾问近日发布的《2006-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年底,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共实现交易额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2005年增长了48.6%。

  用户需求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最终推动力量,赛迪顾问调查显示,2006年,有超过80%的网民已经尝试或者愿意尝试网上购物,只有16.8%的网民认为网上购物会缺乏实地购物感受,同时会存在商品质量不能保证、交易过程比较复杂等问题而表示不打算尝试网上购物。结合《电子签名法》、《支付指引》等的顺利实施, 2007年,电子商务国际化的势头将更加显著,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参与到国际采购与招标之中,这将使针对外贸的电子商务平台更加受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