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谷歌手机Switch外形酷似黑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传谷歌手机Switch外形酷似黑莓

国外网友最新曝光的谷歌手机谍照(新浪科技配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有关搜索巨头Google要造手机的传闻甚嚣尘上,从网络上现身的所谓Google手机图片来看,这款代号为Switch的手机产品外形上类似于黑莓,但是它具备更为强大的互联网功能。

  然而来自众多新闻机构、博客、网站、分析家投资者的消息并没有给出搜索巨头制造手机的充分理由。毕竟这是一个竞争近乎残酷的市场。从中国台湾厂商明基公司的案例中可见一斑,在其收购西门子公司的手机业务部门之后一年,10亿美元的亏损让明基公司开始放弃手机业务。来自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激烈竞争让明基在手机市场的份额下滑了一半。

  事实上有关Google手机的传闻早在去年12月份就开始了,当时传闻搜索巨头将携手中国台湾手机合同制造商HTC公司开发这一产品。

  可是关于这些传闻依然没有足够的理由来阐述Google这么做的原因。毕竟Google是家软件公司,而不是硬件制造商,而且数年前业内也传闻它要制造PC机,然而证实这一传闻是错误的,Google只是开发了PC机软件。

  一些业内人士称,Google想要制造类似苹果iPhone之类的手机产品,有可能会将其称为gPhone。原因很简单,因为现在业内几乎每一个厂商都像制造出类似苹果iPhone之类的产品,为此搜索巨头也不例外。然而这一理由过于牵强附会,苹果之所以要进军手机市场是因为它一直就在从事硬件制造业务,而且其目的是为了捍卫其数字音乐播放器业务,毕竟越来越多的功能包括音乐播放开始植入手机中。

  而且一旦Google拥有了自己的手机,无疑它将成为其合作伙伴包括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公司的竞争对手,这些手机制造商正在将搜索巨头等的软件植入其手机产品中。至于移动搜索业务,这些厂商可以选择雅虎和微软公司等,而Google届时将失去这些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还有传闻称Google开发手机是为了制造一个廉价的上网设备,从而提高全球的互联网使用效率。然而关于这样的项目早就诞生了,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此外,手机制造商也构思出了具备互联网功能的廉价手机产品。

  上星期Google在西班牙运营部门的主管告诉新闻网站Noticias.com,称搜索巨头的一些工程师正在探讨手机开发事宜,并开始着手这么做了。的确,这一消息可信,因为搜索巨头向来就鼓励其工程师将其部分工作时间用于实验性的项目研究,可是这些研究项目绝大多数会胎死腹中。

  事实上,华尔街日报在上周六就称,所有有关Google要造手机的传闻都没有被证实,大家都被误导了,但是Google的确是在开发一款手机软件产品,其复杂性超出了其先前的产品。无疑这个消息听起来,更像是搜索巨头的所作所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