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意软件惩治办法政协提案受理 预计半年出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36 新京报

  预计半年之内会有准确消息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华昌利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春潮向本报记者透露,两会期间,民建在IT领域的惟一提案是建议制订“恶意软件惩治办法”。他表示,目前提案已被受理,预计最晚半年之内会有结果出来。

  目前,我国恶意软件的种类超过130种,国内90%以上的网民受到过恶意软件的困扰。针对这种现象,政协委员何春潮在上周举行的全国两会上提案,呼吁效仿2006年3月颁布的《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尽快由信息产业部与公安部联合出台“恶意软件惩治办法”。

  何春潮建议,这份《惩治办法》应该采纳中国互联网协会制定的恶意软件定义,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中国软件协会等其他相关行业组织联合组建“中国恶意软件应急处理中心”,协助监管部门打击恶意软件。

  不过,对于立法抵制恶意软件,奇虎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并不看好。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周鸿祎表示,今后奇虎不再给某某厂商冠以恶意软件称号,只提供卸载恶意软件的工具,让网民自己去决定是否卸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