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仍需加强网络诚信机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4:24 解放日报

  在前不久的互联网协会和Google举办的首届互联网世纪论坛上,互联网协会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最大障碍仍然是诚信问题。未来加强国内网络诚信机制建设,推动诚信与利益捆绑是必定要施行的举措。

  目前,互联网诚信问题主要包括网络新闻的真实性、网站内容甚至架构的抄袭模仿、网络广告的真实性、网上交易的恶意欺诈、假冒、虚假广告、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以及包括淫秽、色情、赌博、邪教宣传等的不良信息,网络中介如招聘、婚介等的诈骗行为,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以及经常性的网络攻击或传播计算机病毒和无线互联服务中存在的不良信息、欺诈行为等。

  该负责人指出,未来要加强国内网络诚信机制建设,推动诚信与利益捆绑是必定要施行的举措。目前,在欧美各国,诚信机制的约束力也暗含着事实上诚信与利益的关联捆绑。因此诚信与利益的捆绑,作为推进强化诚信机制的可行举措,是一定要施行的,但是怎么操作还有待思考、探讨和创造。

  2006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协会组织有关各方进行关于推广博客实名制的可行性研究,对此,该负责人认为,有限的实名制是未来互联网的方向,国内互联网运营商已在自发的探讨和尝试。此外,强调互联网的治理不光是政府的事情,需要每个人自发的维护,需要自下而上自发自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