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开通首个直通农民的博客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16日电 (记者 任鹏飞) 辽宁金农网农业专家“博客平台”,经过了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后,16日在沈阳正式开通。农业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国首个“直通农民”的“博客平台”。在这个平台上,300多名农业专家随时解答农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农业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博客平台”将农业专家按其专业分成若干类别,专家登陆自己的博客后,便可直接看到农民提出的问题,点击即可回答。“博客平台”将不断吸收各方面意见,逐步发展完善。

  据辽宁省农委信息中心主任牟恩东介绍,目前,互联网正逐步进入辽宁农民家庭。全省已有30万户农民拥有上网电脑。2006年底,辽宁省农委召集所属单位以及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的300多名专家组成专家库,通过辽宁金农网把农业部门对农民的间接服务转化为“点对点”的直接服务,深受农民欢迎。

  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杜绍范说,长期以来,农业专家难以实现常年现场指导农民。目前,农村很多种粮大户和养殖大户的家里已能够上网,这为通过博客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专家服务提供了方便。

  种植超过5000亩玉米和水稻的辽宁省辽中县农民于会怀表示,种粮农民通过“博客平台”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农业实用技术、农产品市场动向,以及涉农政策等。农户在得到专家的解答后,还会为身边的乡亲们代问,一人提问多人受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