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正式在华推出搜索排行榜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6日消息,谷歌(Google)在中国正式推出热榜服务,即搜索排行榜,该服务主要用以显示谷歌各类热门的关键词,以及其热门程度近期走势。

  排行榜是搜索引擎常见的信息组织形式,通常用以表明某一领域内的流行趋势情况,国内的搜索引擎在此前基本都已经提供了该服务。

  谷歌官方称,谷歌搜索排行榜是根据用户搜索的情况生成,并按不同的分类领域呈现。

  谷歌新闻发言人向新浪科技表示,推出热榜主要是为了延长中文产品线,以满足各种使用习惯的用户。“像我们的父辈,他们很多人不能熟练的使用拼音等输入法,热榜和导航服务可以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她说。

  目前谷歌总共推出了45个排行榜,除了谷歌根据搜索记录产生的排行榜,谷歌热榜还收录了其他来源的排行榜,但是以谷歌自有排行为主。谷歌新闻发言人称,将来希望引进更多的第三方排行榜,目前的热榜还在测试阶段,先推出来主要也是希望让第三方看到。

  在“谷歌热榜”的首页上,除了最上面一排是固定的“谷歌搜索排行榜”,其他的排行榜是根据排行榜的访问量进行排序的。衡量排行榜访问量是综合查看次数,点击次数以及其分布规律等参数计算得出的。

  “谷歌热榜”是谷歌又一个本地化产品(www.google.cn/rebang/home)。前不久,谷歌曾推出专门针对中文用户的网址导航服务。(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