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报纸发行行业广告收入受互联网影响持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美国报业联合会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受到互联网广告的巨大冲击,在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报业市场上,报纸及其网站的广告总收入下降了2.2%。

  该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报纸网站媒体的广告收入比05年同期增长了35%,达7.455亿美元,而报纸印刷媒体的广告收入下降了3.7%,达132亿美元,报纸及其网站的广告收入整体表现为下滑,下滑幅度达2.2%。

  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告客户将业务转向了网络媒体,互联网广告逐渐成为广告客户的首选,加上另外一些广告刊登方式,新闻报纸出版商面临来自投资者要求赢利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

  在这种情况下,多数报业公司都开始进行数字媒体领域的投资,但这些公司普遍认为在未来几年内数字领域内的广告不会成为公司的主流收入。对于去年来讲,美国报纸发行行业中来自报纸网站的广告收入增长31.5%,达27亿美元,但这仅仅略超所有报纸广告收入的5%。

  日前,来自McClatchy Co、EW Scripps Co以及the St. Petersburg Times等几家报业公司的执行人员与美林公司分析师聚集一起,共同探讨了未来出版商应如何实现纸质媒体向网络媒体转换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比如从一些项目的外包到更多出版物发行的可行性。

  美林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Lauren Rich Fi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报纸业开始逐渐呈现出改革的面孔”。他还称,“当前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是何时在线报纸的广告收入得以超过传统印刷媒体的收入。说实在话,这是一个很难确切回答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