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大代表建议加强网络货币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网络虚拟世界正在不断影响着人们的现实生活,最让人惊奇的一个例子可能就是网络中流通的虚拟货币竟已能和现实货币实现“兑换”。虚拟货币带来了哪些问题?如何加强对虚拟货币的监管……在今年两会上,“网络虚拟货币”成为一些代表热议的问题之一。

  为方便玩家进行网上支付,一些游戏运营商和门户网站近年来纷纷推出名称各异的网络虚拟货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流通的网络虚拟货币不下10种,国内各个网络运营商和门户网站几乎都推出了自己的网络虚拟货币,且大都可用现实货币购买。网络虚拟货币不仅可以支付网上收费服务项目,甚至可以在网上购买各种真实商品。

  随着网络虚拟货币使用量的增大,使用领域的增加,流通速度的加快,许多问题也随之产生。“网络货币具有人民币账户充值性质却得不到有效保护,运营商吸引用户不断充值类似于非法集资,而且广泛存在以网币为掩护进行赌博的现象。”全国

人大代表周洪宇说。

  周洪宇代表认为当前应尽快明确网络虚拟货币的主管机构,由主管机构针对网币目前出现的问题以及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尽快制订对网币的管理办法。

  彭富春代表说,有关部门应该对网络虚拟货币的监管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将包括虚拟货币在内的电子货币作为网上支付后又一个监管重点。如果利用

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进行洗钱或赌博的行为确实存在,有关执法部门应该对其经营者和参与者采取打击和处罚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