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牵手五唱片巨头打造数字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小兵

  昨日,新浪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环球、SONYBMG、华纳、百代以及滚石等五大唱片巨头进行战略合作,通过无线音乐和在线音乐业务的全面整合,重金打造一个全新的、一站式的数字音乐营销平台。新浪为这个全新的音乐平台起名叫“新浪乐库”。这是一个以主流流行音乐为主的综合性音乐免费在线视听基地。无论是从唱片公司的数量和级别上,还是歌曲的种类和数量上,新浪乐库绝对是目前最大规模的音乐平台。

  据悉,新浪和五大唱片将共同分享网络广告和无线增值业务所带来的利润,同时不排除在付费下载等方面的尝试,以开创新型的“互联+移动”的音乐合作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宽带和手机网络系统的发展,数字音乐开始成为唱片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共同的大蛋糕。有分析人士认为,到2010年时数字音乐市场总值将增长到去年市场总值的6倍左右,达到149亿美元,而传统发布渠道的音乐市场规模到2010年时将下滑到196亿美元,它在前年的市场总值为273亿美元。该研究机构同时预计,今年的数字音乐市场收入将占所有音乐唱片市场总收入的12%,到2010年时这一比例将上升到40%左右。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新浪首家在业内实现同时与五大唱片巨头建立大范围、全方位的合作,将对数字音乐起到推进作用:一方是拥有全新闻资讯和大用户量、强无线增值服务平台的门户网站,一方是拥有全球唱片市场80%份额的五大唱片巨头,这种强强联手所产生的庞大规模效应成为相应的经济利益增长的新模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