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彦宏暗示进日本不易 国际化就是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3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5日 北京消息:今日,百度CEO李彦宏发表博文——国际化就是本土化。他表示:“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把百度进军日本的行动看成国际化,如果非要用“化”来说事的话,应该叫本土化。”

  同时他暗示,进军日本并不那么容易。他说:“站在东京都市中心酒店的窗户前,看着160公里以外雪白的富士山山顶,很容易超脱出大都市的繁华,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当然,也许这只是大战前夕的平静。”

  以下是李彦宏博客全文:

  我以前是很不愿意提国际化的,因为中国公司的国际化通常让人想起来廉价、倾销。不知不觉,百度也开始要走出中国。但我仍然不断的提醒自己,不要把这个行动看成国际化,如果非要用“化”来说事的话,应该叫本土化才对。

  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需要前面多年来在技术、人才、产品、运营上的经验,同时也需要当地的人告诉我们什么是那里的人需要、看重并且能看懂的。百度在中国的成功是因为我们更懂中国,并更愿意懂中国;在其他国家成功,也需要愿意懂那些个国家。

  一个日本朋友说,日本媒体对百度的兴趣“超乎想象”,这恐怕是其他公司没有的优势。

  站在东京都市中心酒店的窗户前,看着160公里以外雪白的富士山山顶,很容易超脱出大都市的繁华,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当然,也许这只是大战前夕的平静。

  ps: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看到160公里以外的山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