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日病毒回顾:死亡之吻悲之歌同日降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57 ZDNet China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3月14日的热门病毒。

  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死亡之吻”变种AA(Worm.Death.aa)和“悲之歌”变种A(Win32.Tone.a)。

  “死亡之吻”变种AA(Worm.Death.aa)是一个会通过U盘传播的文件感染型病毒。

  “悲之歌”变种A(Win32.Tone.a)是一个会利用受感染文件下载其他病毒的感染型病毒。

  一、“死亡之吻”变种AA(Worm.Death.aa)威胁级别:★★

  该

病毒会搜索并感染用户电脑上可执行文件和脚本,使电脑硬盘内的资料和数据文件被损坏,而且它会对电脑进行动多种危险操作,包括连接到恶意网络站点,下载并运行其他多个病毒,强行终止多个杀毒软件的监控进程等等,造成计算机的安全性能下降,系统混乱等现象。此外,它还能通过U盘传播,可能造成病毒的大规模扩散。

  该病毒运行后,会自动连接到h**p://a.2007ip.***/cald/01.exe等10个站点,进行病毒下载。而且它会终止KAVPFW.EXE和Ravmond.exe等多个流行的杀毒软件及防火墙的监控进程。

  二、“悲之歌”变种A(Win32.Tone.a)威胁级别:★

  该病毒会感染用户计算机上的文件。当用户打开受感染的文件时,就自动激动病毒,使其能连接到指定的站点,下载并运行其他多个病毒。下载的病毒可能是木马或其他的类型病毒,会对用户的信息安全及计算机的系统造成威胁,如盗取用户的网络银行或

网络游戏的账号和密码、远程控制受感染的计算机等。

  该病毒运行后,会感染电脑上的文件,而且当用户打开受感染文件时,IE会自动连接到h**p://v.123****a.com并进行恶意程序的下载。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随着网络的发展,许多病毒也伴随而来,一些病毒专门窃取用户的个人隐私、个人数据信息等,并对用户的信息泄露或给用户造成更大的危害,请用户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多浏览毒霸网站上的相关安全信息,切实做好自己的安全工作,才能避免病毒给您带来的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