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TV网络起诉YouTube获时代华纳等同行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5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3月14日报道,维亚康姆公司阻止Google公司的YouTube视频共享网站公布受版权保护内容的讼战,获得了它的竞争对手时代华纳等媒体公司的支持。

  MTV Networks的拥有者维尔康姆昨天宣布,它正寻求10亿美元损失赔偿费,因为它的大约16万个视频片断未经许可地被公布在YouTube上。位于纽约的新闻集团称,媒体公司关于它们的受版权保护内容受侵害的指控是正当的,而时代华纳呼吁YouTube对自己网站进行清理。位于纽约的时代华纳发言人Keith Cocozza昨天说:“这是我们行业中的重大问题,现在是YouTube从它的网站移走未经许可内容的时候了。”这几家全球顶级媒体公司正在对YouTube一步步地施加压力,为了让他们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能够放在有着1亿用户的YouTube网站上,他们必须达成一个协议。MySpace社交网站的拥有者新闻集团和维亚康姆上周称,他们正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YouTube的竞争对手。

  Google去年以16.5亿美元收购了YouTube。YouTube称,当拥有者反对的时候它就移去受版权保护的内容。2月份,该网站同意移去维亚康姆多达10万个视频片断,那之前他们双方就使用这些视频内容的付费问题并没有达成协议。Google的首席法律顾问Kent Walker昨天在一个声明中称:“自从我们取下维亚康姆的内容后,YouTube更受欢迎了。我们认为那就是吸引用户向YouTube上传内容的一个声明。”Google股价昨天在纳市跌了11.72美元,每股跌至443.03美元,跌幅达到2.6%。维亚康姆B股股价在纽约证交所跌了9美分,每股跌至39.48美元。

  Cocozza称,时代华纳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它是TBS和华纳兄弟电影制片厂的拥有者,该公司目前正就内容许可事宜同YouTube举行谈判。Cocozza说:“就有效地鉴别和过滤未经许可内容和关于许可内容收入分成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合作地取得一个解决方案。”

  新闻集团是在全球第一大媒体公司时代华纳和第二大媒体公司

迪斯尼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媒体公司,其发言人Andrew Butcher说:“我们一直支持内容公司保护他们的版权,我们对YouTube采取了一个不同的方法,要求它们就就事论事地取下内容。”迪斯尼发言人Jonathan Friedland对要求给维亚康姆起诉YouTube一事作出评论的采访,没有给予回话。而CBS的女发言人Shannon Jacobs拒绝发表评论。迪斯尼CEO Robert Iger于2月8日在一个接见中说:“与YouTube和Google的商谈正在进行,我自信地认为我们会达成一个备忘录。”CBS公司拥有电视网络,该公司去年初从维亚康姆分离出来的企业,它已经缔结了一个关于在YouTube网站上播放视频节目的协议。YouTube同NBC Universal和英国的BBC公司也达成了类似的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