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亚康姆起诉Google及YouTub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36 新闻晨报

  □记者魏宗凯

  晨报讯 美国娱乐巨头维亚康姆公司昨天宣布,他们已经对Googel公司及其旗下YouTube网站提出侵犯版权的诉讼,因为YouTube网站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播放了其视频内容,维亚康姆公司为此提出的索赔金额达到10亿美元。

  维亚康姆公司认为,YouTube允许用户将维亚康姆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剪辑后免费放在网上观看,对传统电视的收视率和广告收入都造成“分流”。

  2006年底,Google以价值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并藉此大举进军高速增长的网络视频市场。维亚康姆称其制作的约16万份节目视频剪辑被YouTube网站使用,并在两年内吸引了15亿人次的浏览量。

  Google公司负责产品和

知识产权的律师昨天回应称,现有美国的数字版权法律给Google和Youtube提供了“安全港”。根据法律,互联网公司在涉及内容版权是所需要执行的义务时,一旦版权持有人提出要求,他们必须立刻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