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思2006补课2007站长论坛必必普网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5:30 新浪科技

  必必普网 www.bibipu.com 孙斌

  致“反思2006 补课2007”站长论坛

  谢谢康盛创想和落伍者的邀请,写一些感言,我很意外,也很荣幸。

  康盛创想和落伍者都对必必普的发展有过帮助,非常感谢。尤其是落伍者的鱼兄,对必必普提过很多意见,我非常敬佩他对互联网的认识深刻和对精神生活的追求。

  参与也见过各种各样的站长活动,而这次的论坛主题“反思2006 补课2007”,让我眼睛一亮。不知这个主题是哪位同仁想出来的,我在这里先表示感谢,因为这也正是必必普最近在讨论的主题。

  很多站长可能还不知道必必普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简介里大家应该可以看到,必必普跟各位站长都有广泛的合作的基础和机会,以后我们可以多多交流。回到这个会议主题上,我想作为开年的一次业内大会,参与者各有所长,很多更是我的前辈。反复思考,我觉得最好的做法就是把必必普06的反思和07要补的课与大家分享。

  一、06的收获

  1.成功促成了

世界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
邮政
的合作,并与06年6月在国内发行了10万套公益性世界杯个性化邮折。

  2.知道怎么在中国做网站了。

  必必普是06年4月份才开始做,之前由于我在国外读书,对于联盟、SP、插件、流量,甚至个人站长这些名词闻所未闻。让人欣慰的是,通过06年的努力,我们已经跟很多知名站长建立了良好的朋友和合作的关系,可以用中国互联网的思维来考虑问题了。

  3.必必普的核心人员,都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4.适合中国国情的必必普商业模式基本上探索出来了。

  这些收获的根本因素是必必普的一些品质:

  1.敢想敢干。

  2.最快的学习方法就是找高手请教。

  3.在人的因素上,公司的成长在于不断鼓励公司每个人不断进行自我完善。

  4.危机意识重,不断探索。

  二、06的无知:大市场的形成仍需等待。

  必必普是我看到国外的一家同类网站后辗转反侧了一个月决定做的。很幸运的是我找到了初期的资金,得以让必必普运营至今。但经过了06年不断总结和探索,我们认为必必普所在的市场暂时没有爆发。而市场空间这个所有盈利组织在天天日思夜想的名词,恰恰不是单一个人或者团体能力所能左右的。必必普是先锋还是先烈,就要看07的课是不是能够补好了。

  三、07的补课

  1.学会并做到夹缝中生存

  创业者应该更多关注百度、搜狐等公司创业时的艰辛,而不是今天的辉煌。为了明天的成功,今天要脚踏实地,先谋生,再发展。

  2.更深入的研究和结束资本

  已经有资本在关注必必普和必必普所在的市场,通过06年的一些接触。我想把必必普在两个关键问题上的

  (1)创业初期,配套服务比钱要相对重要。

  (2)民营企业已经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进入风险投资行业。

  最后,我想说必必普对公司前景是充满信心的,何况我们还有竞争对手在用千万级别的资金培育市场。必必普人能吃苦、有耐心,并相信我们处在“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的阶段。最后把我们在必必普经常说的两句话与大家分享。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老子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英国诗人雪莱

  祝康盛创想、落伍者和中国的站长们在2007年能够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