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遭遇色情图片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3: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 前两天,不少网友惊奇地发现,在百度图片搜索引擎中输入“下载中”或“装载中”的字样,竟立刻出现大量不堪入目的色情图片。而记者在其他多个搜索引擎中输入相同的关键词,却没有看到这样的图片。相关专家表示,这说明百度过滤技术存在漏洞。昨天下午,百度将这些色情图片的链接删除。

  百度莫名出现大量色情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些色情图片是12日开始出现的,有网友把此事贴在一些论坛里,引起了广泛关注。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在百度图片搜索引擎中输入“装载中”,在搜索结果的第一页就出现了不堪入目的色情图片,从第二页开始,满屏都是这样的图片,共有40多张。而此时直接输入“下载中”,则得到的搜索结果为零。据了解,昨天上午10点多,百度就删除了关键词“下载中”搜索结果中的所有链接。

  百度媒介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尽快处理此事,并称不光是百度,用其他搜索引擎也能搜到这些图片。但记者随后在谷歌、雅虎、搜狗等多个搜索引擎中输入相同的关键词,并未发现色情图片。

  业内人士称百度过滤技术有漏洞

  据一名资深IT研究人员分析,各搜索引擎网站均会通过“关键字过滤”对信息进行过滤、屏蔽,但是具体筛选标准和技术有所不同。同样的关键字百度出现问题,其他搜索引擎却没有,说明百度自身“分词法”有问题,“它的过滤技术存在漏洞。”

  作者: □刘珏 欣车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