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和YouTube侵权 被诉赔偿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1:2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维亚康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对Google和YouTube进行了起诉,谴责YouTube“有意图的进行大规模侵犯版权”,并要求赔偿10亿美元的损失费。

  据维亚康姆在递给纽约州南部地区联邦地方法院的一份起诉书中抱怨道,它拥有版权的几乎16万个未经授权的视频片段出已经现在了YouTube上,而且这些视频片段被观看的次数已经超过15亿次。它强烈要求法院下令终止这种侵权活动,并要求获得10亿美元的赔偿。 维亚康姆在一份声明中对YouTube这种“明显非法的”商业活动进行了谴责,谴责YouTube利用用户对其他人作品的热情,建立了自己的业务,为自己和Google谋利。据它表示:YouTube的广告销售和流量基于“未经许可的内容”,重实际来看,YouTube的策略是避免采取预防性措施,减少它在网站上的侵权活动,并因此获得了大量的流量和广告收入。另外,YouTube还试图将监视盗版活动的负担转嫁给其侵权活动的受害者。

  这一诉讼是维亚康姆与Google之间所进行的一场所谓“徒劳无功的”谈判的顶点。在今年2月份早些时候,维亚康姆曾要求Google和YouTube删除所有令人不愉快的视频片段,并表示Google和YouTube已经同意删除10多万个视频片段。

  Google公司对此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