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用无线网络存在致命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1:06 南方新闻网

  - 研究报告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日前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家庭无线网络中存在致命威胁,可能引发安全问题。

  据悉,该漏洞可导致Java教本攻击,从而更改域名系统设置,对无线路由器发出进攻。

  因此,通过该漏洞攻击,黑客可以自动迫使用户连接到某钓鱼网站,从而盗窃用户网络账号和密码,例如银行等。

  安全专家指出,通过吸引用户浏览某些含有恶意代码的网站,家庭无线网络系统将被攻击。据估算,目前大约一半以上的家庭无线路由器存在安全漏洞,而这些安全漏洞,大多数集中在密码保护系统。

  因此安全专家强烈建议用户使用多层代码技术,即在密码组合中加入数字、字母和符号等多种类型的内容,从而为黑客的破解制造难度。

  “考虑到如今无线网络的高度普及,未来用户必须更为妥善管理自己的路由器和无线接入点设置。”

  实际上,此次发现的漏洞甚至不需要物理接入互联网,只要简单地在无线路由器上做手脚,即使不连接到互联网黑客也可以发起远程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