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概念股回购股票来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最近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纷纷回购股票(见附表),TOM在线则干脆宣布私有化实现退市。

  这些互联网公司为何纷纷选择现在购买自己的股票呢?随着全球股市低迷,目前的中国概念股股价普遍处于低谷,公司随之可能面临两大危机:一是股价过分下跌将引起恶意收购;二是股价过分下跌将引起公司内部的动荡,从而造成公司的经营危机。

  面对这两大危机,启动股票回购计划势在必行。一般来说,回购公司的股票,表明该公司并不认为公司该阶段的市场表现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真正业绩。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证实自己的现金流实力,向外界传递对自己投资价值的强烈信心。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对本报记者说:“资本市场远在美国,他们根本不了解搜狐,而真正的使用者,也就是实际市场在中国,这种脱节使得中国网络股的价值被低估。”他说,虽然投资者不看好,回购股票显示我们对公司有信心。

  中国概念股回购

股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搜狐     2005年10月  1.2亿

           2006年7月   1.2亿

  网易     2006年5月   4亿

           2007年3月   8亿

  盛大     2007年3月   4亿

  TOM在线  2007年3月   5.7亿

  腾讯   2006年4月  1.5亿

           2005年11月  1.9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