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视频欲在欧洲取代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12 新京报

  一咨询公司称宽带连接能力及覆盖面成关键

  欧洲正在酝酿一场视频服务领域变革。日前,3名分别来自瑞典、丹麦和意大利的网络巨头准备联手向电脑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免费宽带视频服务,把一个问题摆在人们面前:你还要看电视吗?

  瑞典人森斯特伦和丹麦人弗里斯可谓欧洲互联网业的“黄金搭档”。2005年,森斯特伦和弗里斯将Skype卖给“电子港湾”e-Bay,用所获资金朝着他们下一个目标迈进,投入开发网络电视服务,创办Joost网络电视平台。“现在正是推出网络电视的时候,如果再晚,将可能无法发挥作用。”弗里斯说。

  

意大利电信业巨头西尔维奥·斯卡利亚也在准备建造类似的网络电视帝国。他创办的Babelgum也致力于把电视机用户拉到电脑前。

  斯卡利亚于1999年创办了位居意大利第二的迅网电信公司,拥有70多万客户,而他本人也是2006年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的人物。在这3名欧洲网络和电信业高手的搅动下,一场视频服务革命暗潮涌动。

  由于Joost和Babelgum的发展尚在襁褓阶段,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网络电视平台还不足以强大到威胁电视作为视频新闻和娱乐节目主要载体的地位。据埃森哲咨询公司的一份调查结果,网络电视平台面临的最主要障碍是宽带连接的能力和覆盖面。

  (钟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