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幽灵行动》画面太逼真墨西哥遭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00 深圳商报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游戏的画面与情节越来越逼真,然而,对于那些以现代世界为背景的射击或动作游戏来说,太过逼真也会给自己招来麻烦——“幽灵”太过逼真引发恐慌

  【本报讯】随着“次世代主机”(在性能上比现在主流的游戏机更卓越的主机)和高端PC在图形处理机能和运算能力上的不断攀升,电子游戏中所营造出的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的界限也正在一点点地变得模糊。游戏的画面越来越逼真,故事情节也越来越有真实感,而对于那些以现代或近现代世界为背景的射击或动作游戏来说,太过逼真也会给自己招来麻烦。

  墨西哥某边境城市市长近日就公开对育碧公司旗下著名FPS游戏《幽灵行动·尖锋战士2》宣战,要求墨西哥政府在国内全面封杀这款游戏,特别是防止儿童接触到这款网游。理由就是游戏中太过接近现实的场景和画面对他所在的城市造成了负面影响,同时也加剧了美国与墨西哥两国之间的紧张情绪。

  以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城市和墨西哥边境城市为主要背景制作的《幽灵行动·尖锋战士2》,描写了在未来的2014年,美国陆军特种行动小分队,奉命潜入墨西哥境内与企图入侵美国的墨西哥反叛军作战的故事。墨西哥政府认为,育碧的这款游戏摆明了是对墨西哥市民的一种侵犯和侮辱,而育碧官方则声明游戏所讲述的故事纯属虚构,完全没有任何影射攻击之意。

  事实上,自从去年各种次世代主机游戏陆续公布以来,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政府或立法机关指责电子游戏中过分逼真的画面和过分敏感的剧情设定的情况了。早在去年5月,委内瑞拉立法委员会成员就曾经出面谴责过次世代FPS游戏《雇佣兵2—战火纷飞》,特别对游戏中关于推翻“统治委内瑞拉的暴君”这一所谓的虚拟剧情设定提出了强烈的不满。

  无独有偶,去年育碧公司公布《彩虹六号—维加斯》时,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市长也同样对这款以美国西部第一大赌城为故事背景的反恐题材FPS游戏提出过抗议。认为这款反恐游戏中描绘了太多关于拉斯维加斯市的细节特征,很可能导致游客或市民对城市安全产生恐惧,进而影响城市赖以为生的旅游业收入。(设计联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