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中国新计划拟打通资讯、社区与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马云对整合“雅虎中国”的热情并未因雅虎在2006年麻烦不断而消减,马云试图通过整合雅虎业务将这个“水土不服”雅虎中国真正纳入阿里巴巴系。

  昨日,记者从雅虎中国获悉,原长江商学院教授曾鸣执掌雅虎中国近半年来,已大体完成了业务线整合的任务,并正在秘密开展一项内部代号名为Domino(多米诺)的项目,以实现彻底打通资讯、社区和搜索的新战略。

  马云对曾鸣寄予厚望。雅虎前中国总裁谢文在上任50天闪电离职后,曾鸣执掌雅虎中国,曾鸣也拿出了一整套整方案。

  记者了解到,在3月13日雅虎中国内部会议及随后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上,曾鸣首次明确了雅虎中国的新战略和方向,并透露了Domino计划的一些内容。

  曾鸣表示,雅虎中国要全面整合传统的主流资讯、搜索与社区服务,实现个性化定制与分销。雅虎搜索力图通过Domino项目,大幅提升智能化,人性化程度;形成差异化的服务和品牌形象;力争让搜索业务在自主流量、品牌和市场份额方面实现实质性的增长。

  雅虎方面称,自从2006年底,雅虎中国一连串举动令人目不暇接:迅速稳定组织结构、启动大规模搜索人才招聘、梳理雅虎中国原有服务与内容资源、布局垂直搜索和互动社区。

  曾鸣表示,“未来5到10年,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将突破拐点,实现突破性增长,增长的核心将来自于以个人消费者为中心的网络服务平台。”

  雅虎的内部人士称,关于裁员的传闻子虚乌有。雅虎不但没有大规模裁员,雅虎还在多方引进人才。雅虎中国目前员工数已从最初的500人发展到近千人。

  对于已经沦为二线网站的雅虎中国,曾鸣向马云立下军令状:“2007年,雅虎将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进一步融合淘宝、支付宝、阿里巴巴的

电子商务资源优势,利用3年时间将雅虎打造成为中国排名前三的互联网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