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盲用搜索即将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记者从百度获悉,百度近期将推出针对盲人及低视力群体的“无障碍服务”。

  据百度方面称,半年前,百度产品开发部门便开始研究此产品的开发项目,并将此项产品开发命名为“盲道计划”。这一项目得到了中国盲人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公司产品开发人员称,中国约有500万盲人,占全世界盲人口的18%,此外还有低视力者600多万。在国际上,搜索引擎等已成为盲人上网的主要应用。但在国内,尽管目前已有多款针对盲人使用的辅助软件,面对互联网上丰富的信息,盲人网民群体却因为缺乏专门的无障碍设计,而成为网络大潮中的“信息孤岛”,这是百度开发此一产品的初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