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为员工提供免费班车 留人“一招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8:30 北京晚报

  3个月内换10次路线可搭载员工自行车

  留住人才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为达此目的,它们会各有各的高招儿。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Google公司的做法是为员工提供免费班车,据说这一招儿很灵。

  虽然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荒唐,但是对于居住在美国西部因交通不便而深受煎熬的上班族而言,提供方便的班车却是极具吸引力的。据称,这家公司的班车总共有32辆,能解决占全体职员25%的1200名职员的通勤。舒适的座椅,还配备无线联网设施,另外还可以搭载员工的自行车,甚至还可以在前座载宠物。

  班车连接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地区的6个县和10多个城市共40个上下车地点,一天运营132个来回,总里程达7000公里。尽管如此,但Google公司的交通专家组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还在不断分析新员工的居住地,按照变化完善路线。为了适应需求,曾在3个月内换了10次路线。

  除了班车,Google公司还提供24小时的免费食堂、攀岩、排球场、游泳馆、洗车场、美容室、保健所等人性化服务。

  崔香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