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库呼吁国内同行“免费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6:16 新浪科技

  近日,一直致力于为企业网络营销服务的“网库(netkoo.net)”宣布将为中小企业“免费建站”,中小企业只要注册成为网库的企业会员,就可以免费拥有企业自己的网站。网库的这一策略,引发了关于企业网络营销新形势的大讨论,业内有关人士分析指出:这是我国网络营销在经过了网站建设和网站推广后出现的新形式,是网络营销发展中的必然,是促使中小企业从网站建设、推广到网站应用迈出的实质性的一步。网库的这一举措,正好促成了这一转折,预示着企业建站完全免费时代已经到来!

  企业网站已走过建设和推广的时期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到2006年6月底中国WWW网站数量为78.8万个,其中企业网站数量大约在50万个以下,而在国家经贸委最新统计的数据中,中国仅中小企业就有4000万个。因此在有关专业网站预测的2007年中国网络营销发展趋势中,企业网站的网络营销价值被视为重中之重,具有非常的大的潜力市场可挖。网库(netkoo.net)适时推出的“免费建站”,无疑为调动中小企业参与网络营销的积极性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让那些还对网络营销半信半疑的企业,更容易的加入到这个阵营中。

  目前,尽管企业网站数量还比较少,专业水平也有限,但从阿里巴巴、慧聪等B2B平台发的供求信息可以看出,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仍然非常活跃,这让那些还处在传统营销模式下的企业也渴望进入到这种形式中来,而目前网络营销中的网站建设和网站推广的常规内容已经不能给企业带来任何利益,网络营销的关注点也已不仅仅是访问量的增长和短期收益,而是关系到企业营销

竞争力的全局性策略。因此,让中小企业进入网络,开发新的网络营销市场,已成为整个网络在2007年的新课题。

  “免费建站”只是“抛砖引玉”

  网库(netkoo.net)为中小企业“免费建站”,显示出一个走在创新前沿的企业的前瞻性。建站不是目的,让企业参与到网络营销中来才是根本所在,而网库(netkoo.net)的核心价值就在于对企业网站的推广与应用。通过网库企业窗为企业打开一扇通往互联网的窗口,融合企业上下游的营销资源,促成“关系营销”。

  随着Web2.0网站的快速、深度的发展,将会提供更多的网络营销资源,而对网站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甚至一部分已经存在的企业网站也会因技术水平不达标或不符合新的营销理念而被淘汰。业内人士认为,网库(netkoo.net)已经察觉这一市场动态,并在加紧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服务项目,其“企业窗”频道即将推出的三种类型的企业网站建站服务:生产型企业窗、服务型企业窗和商贸型企业窗都是面向全国中小企业完全免费的。 据了解,这三种类型的企业窗各具特点,基本涵括了各个行业的企业对网络营销的需求,在营销原理上,也都融入了网库一直倡导并已经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的以“交流”为前提的“网络客户关系营销”方式。一旦企业注册了网库的企业窗,就能通过网库(netkoo.net)精准的垂直搜索技术和网络及时的互动功能,实现对收录企业网站的定期、定向信息抓取,对具有行业、地区标识的海量数据进行最精准的搜索,让客户可以及时、准确找到需要的企业信息,为下一步的商务交流、合作做好准备。并且企业的整个营销都不是单一的过程,而是与其它的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等因素相关联着进行的。这在目前区域经济一体化、行业经济一体化的环境下,网库的这一举措也许会给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发展开辟一条新的思路。

  网库呼吁同行将“免费”进行到底

  对于企业建站形式低迷的网络市场,“免费建站”无疑是给网络营销开启的一道曙光,将会极大地激发网络营销发展的潜力。

  根据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的调查,超过75%的企业网站在专业性方面都存在非常突出的问题,一些服务商自身的专业水平不高,为企业建设的网站体现不了网络营销效果,使得企业网站未能为企业带来明显的效益,从而影响了更多企业建设网站的积极性。因此,网库(netkoo.net)呼吁国内同行“免费建站”,让广大中小企业积极进入网络,拥有企业自己快捷、专业、时效性的网站,不仅仅是为了整个行业氛围的发展和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更主要是促进我国网络营销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繁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