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熊猫烧香有孪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22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电 反病毒专家日前截获一款特征及感染方式都与“熊猫烧香”极相似的病毒,并将其命名为“熊猫影子”。令人气愤的是,病毒编写者竟然公开为“熊猫烧香”鸣不平。

  据介绍,“熊猫影子”与“熊猫烧香”很像一对孪生兄弟,主要病毒特征大同小异。它主要通过网页恶意代码、计算机文件和密码设置简单的局域网传播,它能自我复制到SYSTEM32系统目录下,并在释放相应的DLL类型文件后删除原病毒文件,十分隐蔽。此外,“熊猫影子”还在注册表中添加自启动项,只要染毒计算机开启便会运行。

  反

病毒专家监测发现,“
熊猫
影子”会通过自身携带的密码字典破解计算机中的用户名和密码,扫描磁盘感染EXE、SCR、PIF、COM、BAT等类型文件。受到感染的计算机登录互联网后,会经过一系列“网站接力”,最终连接到广东某地的一个指定网站下载“灰鸽子”木马,其作案手段十分狡猾。

  目前,反病毒专家已找到应对之策,网民可尽快升级

杀毒软件病毒库,上网时一定要开启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