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cAfee:互联网上政府网站最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3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3日国际报道 McAfee表示,互联网上最安全的网站是那些以.gov域名结尾的政府网站。

  McAfee周一发布报告称,他们发现美国政府机构的网站没有风险。相反,托克劳群岛(新西兰属地,位于南太平洋-编辑注)的网站很不安全,每十个以.tk结尾的网站中就有一个存在风险,像散布恶意软件,弹出窗口等等。

  McAfee测试了上百万的顶级域名网站,这些网站占据了95%的互联网访问流量。McAfee发现,不同的域名网站之间的安全性存在着令人吃惊的差异。

  McAfee使用其SiteAdvisor来检测网站的安全性,共有三个级别:红,黄,绿。

  其中,参加测试的网站中,仅有4.1%的网站被亮了红灯,这些网站一般携带恶意软件,像广告软件,间谍软件或是

病毒。被亮黄灯的网站可能有弹出式广告。绿灯网站被认为是安全的。

  据悉,最不安全的国家域名网站是.ro(

罗马尼亚)和.ru(俄罗斯)的网站,分别有5.6%和4.5%的这些网站被亮红灯。这些国家的网站很容易成为恶意软件的宿主网站。

  .fi(芬兰),.ie(爱尔兰)以及.no(挪威)的网站访问比较安全。参加测试的这三个国家的网站中,仅有0.10%,0.11%以及0.16%的网站被亮红灯。

  虽然.com域名是最流行的网站域名,但它并不是最危险的网站。.info网站存在的问题较大,有7.5%的.info网站被亮红灯,有5.5%的.com网站也比较危险。

  但是,由于.com的访问用户量巨大,因此,其影响力也不可小视。SiteAdvisor发现,有86.6%的点击报警是.com网站用户引起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