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arketWatch:eBay力挺TOM在线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5: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eBay同TOM在线成立的合资公司还未投入运营,就遇到了阻碍。TOM集团周一宣布,将以每股1.52港元的价格将旗下互联网部门TOM在线私有化。

  去年12月19日,eBay同TOM在线宣布结盟,双方将共同拓展中国网络拍卖市场。与此同时,eBay将关闭中国拍卖网站eBay易趣。对于此次合作,两家公司的高管都寄予厚望。eBay高管表示,与更加了解市场的本地公司合作要好于独立运营。与此同时,TOM在线也可以通过此次合作获得新营收来源。

  但据TOM集团称,仅仅三个月之后,此次合作对于投资者和金融社区的吸引力就开始消退,这也是该公司计划私有化TOM在线的主要原因之一。TOM集团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TOM在线同eBay成立合资公司的交易最初引发了积极的市场反响,但随后不久就‘烟消云散’。我们对于TOM在线的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但由于TOM在线计划进行大规模业务重组及拓展,由此带来短期的发展不确定因素可能造成股价大幅波动。因此我们选择将TOM在线私有化,避免因独立上市而带来的短线压力。”

  eBay发言人就此表示,该公司仍然对与TOM在线成立的合资公司充满信心,而且合资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如期投入运营。他表示:“我们并不认为TOM集团私有化TOM在线将对我们的合资公司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TOM在线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80股普通股,按照这一比例计算,TOM集团的收购价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5.564美元,较TOM在线在纳斯达克停牌前的收盘价11.62美元溢价33.94%,几乎与2004年纳斯达克上市时15.55美元的发行价持平。

  本周一,TOM在线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3.11美元,报收14.73美元,涨幅为26.76%;eBay上涨0.18美元,报收31.00美元,涨幅为0.58%。(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