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SN美国I'm慈善计划入华变成时尚标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1:16  竞报

  仅适用于8.1版本 除美国外其他国家无法产生捐款

  本报实习记者 韩伟 报道

    MSN用户现在又多了一个“时尚”标记:I'm。

  网友“鼎爷”的博客里显示,16位朋友中,已有14位挂上了I'm,一位做行政工作的陈小姐说,她的MSN上已经有30%的人添加了I'm。也有部分用户在接受朋友发来的有I'm内容的网页时担心是病毒,但目前尚未有病毒以I'm为载体或名义进行传播的事情发生。

  那么,什么是I'm?为什么这么多人热衷于挂上它?

  I'm:

  上MSN也能捐款做善事

  昨天,微软官方表示,这是其于3月1日在美国发起的I'm慈善计划内容的一部分。

  具体而言就是:MSN用户从微软提供的美国范围内总计9个慈善组织名单中选择代表组织的相关代码后,更改自己的显示名称,就可以加入到用MSN此次的广告收入向上述慈善组织捐款的活动中。每个组织将最少获得10万美元的捐款,不设最高限额。

  微软官方称,这一计划仅适用于最新的MSN8.1版本,另外,由于该活动刚在美国开始进行,所以目前还没有本次活动的参与人数、慈善组织获得的捐款数额,以及用户反馈意见的正式统计。

  微软中国:

  I'm计划目前只限于美国

  微软官方表示,目前,I'm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只在美国开展,中国地区的使用者虽然可以改变显示名称,但还无法被系统计入捐款范围。而此活动何时在中国开展则尚无计划。所以,这次通过口口相传产生的网络爱心活动,还不能产生实际效果。

  中国I'm:

  口口相传改名字

  3月5日,某网络设备公司的孙小姐接到了同事群发的关于I'm计划的邮件。虽然邮件中已经注明了此活动只在美国进行,但孙小姐依然更改了自己的显示名称。她说:“毕竟是慈善活动,虽然改了也没有用,但表示一下自己的愿望也是好事。人多力量大嘛。”

  设计师裴小姐从同事口中听说此事后就改了名,她也认为“这是好事,应该支持”。做行政工作的陈小姐则是“看到朋友的名称之后”才改的,“现在我MSN上面已经有30%的人都改了。”陈小姐还建议“微软最好能说明一下,那样大家才能明明白白地做好事”。

  记者调查发现,绝大部分MSN用户都是通过朋友或同事得知此事的,他们又向不知情的朋友进行了推荐,这使得I'm传播的速度很快,覆盖面也越来越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