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律宾逮捕7名网络黑客 曾侵2500多电信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12日电 (记者 范跃龙) 菲律宾警方12日说,菲当局在上周末的执法行动中逮捕了7名电脑网络“黑客”,并称这一躲藏在首都地区的非法团伙频繁侵入国际电信网站,从事网络盗窃活动且涉案金额巨大。

  菲律宾警方调查人员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黑客”团伙曾通过因特网非法入侵世界上的2500多个电信网络,并盗取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账号信息。受害严重的电信运营商包括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后者称,过去两年内该团伙窃取了其价值3800万美元的秘密信息。

  因不断接到各国电信公司举报,菲警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所处地点,并于上周末分别在马尼拉市及其周边5个地区搜捕到7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了其从事网络盗窃的电子设备和行动计划。这些犯罪嫌疑人曾组成团伙行动,头目是一个化名“纽塞尔”的34岁男子。

  调查人员称,这些“黑客”的主要作案手段是,通过语音信箱侵入电信运营系统,盗取账号密码后以每条100美元到11000美元不等的价格出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