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影子病毒为熊猫烧香鸣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崔军强) 北京江民公司日前截获一款特征及感染方式都与“熊猫烧香”极相似的病毒,并将其命名为“熊猫影子”。令人气愤的是,病毒编写者竟然公开为“熊猫烧香”鸣不平。

  据江民反病毒中心专家介绍,“熊猫影子”主要通过网页恶意代码、计算机文件和密码设置简单的局域网传播,它能自我复制到SYSTEM32系统目录下,并在释放相应的DLL类型文件后删除原病毒文件,十分隐蔽。此外,“熊猫影子”还在注册表中添加自启动项,只要染毒计算机开启便会运行。

  “

熊猫影子”与“熊猫烧香”很像一对孪生兄弟,主要
病毒
特征大同小异。它会通过自身携带的密码字典破解计算机中的用户名和密码,扫描磁盘感染EXE、SCR、PIF、COM、BAT等类型文件。反病毒专家监测发现,受到感染的计算机登录互联网后,会经过一系列“网站接力”,最终连接到广东某地的一个指定网站下载“灰鸽子”木马,其作案手段十分狡猾。

  江民公司提醒,“熊猫影子”虽然危害较大,但反病毒专家已找到应对之策,网民应尽快升级

杀毒软件病毒库,上网时一定要开启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以免重要数据丢失或被破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