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伦戏服拍拍网上卖出26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42 eNet硅谷动力

  近日,在拍拍网独家拍卖的两套黄金甲戏服以26万天价,被同一买家收入囊中。据悉,这两套戏服为周杰伦在影片中扮演杰王子时所穿,分别为一套大礼服和一套常服,当初仅为1元价起拍。经过14天的竞价角逐终于尘埃落定,而背后的神秘买家——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也于近日浮出水面。

  据拍拍网介绍,杰王子的这套大礼服和常服拍卖一上线就受到了拍友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的热烈参与使得1元起拍的戏服在短短几天内,拍卖价格就抬升到数千元。之后,由于大买家的加入,两件拍品的价格更是快速攀升,一天的涨幅就高达数万元。经过激烈角逐,两件戏服最终分别以153,601元和114,801元的惊人高价,被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一并收入囊中。

  经了解,上海美特斯邦威博物馆为美特斯邦威集团投资所建,是中国首家经过文物部门批准建立的民间服饰博物馆。目前已拥有5000多件珍贵的服饰文物藏品。据悉,两件戏服购入后,美特斯邦威集团将会积极挖掘其中的流行元素,与自己的服装设计相嫁接。

  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套戏服在设计与制作用料上都非常考究,有着很高的艺术和收藏价值,对于研究唐代服饰文化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而且,这两件戏服的纳入将使得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收藏的服饰文物历史跨度得到进一步延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