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代理木马变种又在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马亚宁)上海信息化热线今天在网上发布病毒警告:“代理木马”病毒新变种“hcm”目前在互联网上比较活跃:其自动下载病毒文件,网络传播性增强,危害性也有所提升。

  据了解,这是一个利用网络共享进行传播的木马下载器。病毒运行后,在Window s目录下创建病毒副本和一个下载器,并将这个下载器注入到iexplo r e r.e x e或explor e r.e x e里,连接指定站点,下载特定文件,终止某些与安全相关的服务,降低被感染计算机上的安全设置。然后,病毒会自动扫描用户计算机的C到Y驱动器,搜索特定的.e x e可执行文件,一经发现便感染它们。这种病毒还会利用密码字典破解弱密码,自我复制到共享文件夹下,感染共享目录下的*.e x e文件,实现网络共享传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