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OM在线员工担心期权难获益 或被TOM集团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2: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12:00消息,TOM集团发布公告,计划以每股1.52港元将TOM在线私有化,涉及资金达15.7亿港元。有TOM在线员工担心,此前TOM在线曾给予员工的期权可能无法获益。

  此前有报道称,一些在TOM在线工作多年的员工表示,当初公司曾给予员工期权,期间虽有机会行使部分期权,但因TOM在线股价一直较低而舍不得套现,如今看来更是没有希望获益。

  谈到公司退市后对于员工期权的处理问题,易凯资本CEO王冉认为,TOM集团可能把TOM在线员工的期权收回来,转移到同是上市公司的TOM集团下面。如果重组后TOM在线再度上市,也可以给员工重发期权。

  当天上午,王冉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曾表示,未来的TOM集团将很有可能重新分拆成两家公司,一家以易趣为基础结合电视购物和邮购等传统商业概念的

电子商务公司,一家以电视、互联网和手机为目标载体的数字媒体公司。

  一位不具名的互联网经济专家也指出,TOM在线员工手头的期权不会作废,即使TOM在线退市了它还有个“计算价”,TOM集团会把这部分期权买下来。

  至于员工“赚了还是赔了”的问题,王冉认为目前还不好断论,它可能取决于TOM的重组计划,更多涉及操作层面的问题。上述经济专家也认为,目前不好说赚赔,要看最后的成交价。如果TOM在线

股票一直上涨,员工可能是赚了。

  截稿前,TOM在线发言人向新浪科技表示,对于包括员工期权在内的所有私有化问题,目前不能发表任何评论。(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