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息称百度拟全球扩张 日本不会是最后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2: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11日(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行业消息人士上周五透露,百度已经成立了一家日本子公司,最早将于本月正式宣布。日本将成为百度向海外市场扩张的第一站,但不会是最后一站。

  消息人士称,百度已经为自己的日文网站注册了域名“www.baidu.jp”。目前,百度的日文搜索服务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到目前为止,百度日文网站仍然只有一个单一页面,主要内容是该公司发表的声明。百度日本公司发言人陈海腾在网站上表示:“我们即将推出日文搜索服务,目前我们正针对日本网站进行信息收集(spider)工作。”

  百度董事会主席李彦宏上月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在日本投资1500万美元。但是,他并未公布百度日本公司或日文搜索服务正式推出的时间。百度发言人也没有就具体时间发表评论,只是重申该公司将于2007年在日本推出网络搜索服务。

  消息人士还表示:“百度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该公司希望将影响力扩大到全球市场。日本是百度向海外市场扩张的第一站,但不会是最后一站。”他特别指出,李彦宏最近在一次内部讲话中曾表露出对韩语搜索服务的兴趣。百度是中国第一大搜索服务提供商,在这一市场将Google远远甩在后面。不过,除中国市场之外,Google还在韩国和日本推出了网络搜索服务。

  一名美国风险投资领域的消息人士表示:“显而易见,Google和百度争夺的并不仅仅是中国市场,双方最终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目前,中国已经拥有1.37亿名互联网用户,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不久前,百度获得了中国政府发放的新闻牌照,而Google尚未获得。行业消息人士上周透露,百度已经同

北京大学图书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推出一项网络图书馆服务。Google于近期推出了中文图书搜索服务,网址为books.google.cn。(摩尔)

    相关报道:

    消息称百度已成立日本公司 即将推出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