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Wi-Fi网络流量猛增 机场热点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09: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1日消息,无线互联服务提供商iPass公司上周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全球商务职业人士使用Wi-Fi无线服务的时间增长了44%,从地区划分来看,欧洲地区的增幅最大,其Wi-Fi网络流量增幅高达74%,而美国的增幅为33%,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据国外媒体报道,"iPass Wi-Fi热点基站指数"中的相关统计数据来自它自己的网络,统计显示,全球68个国家总共分布7.6万个 Wi-Fi热点基站。欧洲地区的增幅最大,但美国拥有的总数量居多,占全球所有热点基站数量的60%,而欧洲地区占31%。

  尽管包括亚太及拉美在内的广大地区,Wi-Fi网络流量只占全球总数的8%,但报告显示这些地区的增幅也相当可观,比如去年拉美地区的增幅为57%,而亚太地区的增幅为30%。在所有设置Wi-Fi热点基站的场所中,机场的热点服务最受欢迎,使用频繁最高,机场分布的Wi-Fi基站数量占所有基站总数的一半。过去两年的后半年中,机场Wi-Fi流量的增幅分别达到了40%,平均每次连接的持续时间达41分钟。网吧是Wi-Fi受欢迎的第二大场所,占整个数据流量的16%. (z101)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