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在虚拟世界游戏中设“虚拟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3:36 信息时报

  以“MySpace”社交网站、网络游戏“虚拟人生”(Second Life)等为代表的虚拟世界近年大受欢迎,越来越多人参与,并形成一股与现实互动的潮流。

  瑞典外交部属下机构“瑞典学院”在年初的时候宣布,将在虚拟世界游戏《虚拟人生》(Second Life)开设“瑞典大使馆”,为找签证信息及瑞典数据人士提供信息。瑞典也成为全球首个进驻“虚拟人生”的政府!

  不过,这个虚拟大使馆不能提供护照或签证,只能教你如何申请,如果想正式申请还得劳烦你稍移尊步,到真实世界的瑞典大使馆办理。瑞典学院总监韦斯特贝里表示:“《虚拟人生》除了让我们介绍瑞典,也让人有更多机会接触瑞典,过程简单又便宜。”他表示瑞典外交部全力支持这次“进驻”。

  虽然目前已有网民在《虚拟人生》中自称“加拿大领事”,也有人建立了“虚拟人生美国大使馆”,但它们都是非官方的,瑞典才是首个在《虚拟人生》设立大使馆的国家。韦斯特贝里表示,瑞典学院还计划在有近三百万“住民”的虚拟世界购买一个岛,作瑞典公司的“家园”。

  索尼推3D虚拟社区游戏

  日本PlayStation 3电子游戏机曾被指脱离现实缺乏社会性内容,不过这批评快将不成立了,索尼公司将于不久的将来顺应网上互动潮流,推出两款名为《家》和《小小大星球》的3D网上游戏,让各路玩家共创虚拟社区。

  据介绍,《家》的玩家可以选择一个“化身”人物入住虚拟住宅,跟其它玩家共组虚拟家庭,化身可以设计自己的形象,在这个虚拟世界内做现实中自己喜欢做的事,例如买衣服、买家具,听音乐。玩家还可以利用视频等以真实的声音或面目沟通。游戏的基本模式跟美国“林登实验室”的“虚拟人生”相仿,而且糅合了“MySpace”和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功能。《家》将于下月推出beta试玩版,并于年底免费向全球网民开放。

  《小小大星球》则提供更大的创作空间,玩家既可以自行设计游戏内容,又可以选取一个“化身”来参加游戏。

  李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