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域名注册启动降价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8 新闻晨报

  □记者徐斌忠

  晨报讯 坐一次空调公交车的花销,就能注册两个域名。记者昨日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获悉,.CN域名注册费降价风暴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5月31日,新注册一个.CN域名第一年只需花1元钱,和目前.CN域名几十元左右的正常年注册费相比,近乎相当于白送。

  “推出1元注册域名的计划,将刺激.CN域名注册量的大幅度增加,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CN域名的注册量将赶超.COM域名注册量”,CNNIC的相关负责人刘志江向记者如是说。

  业界人士据此分析,CNNIC此次推出的.CN域名的1元促销计划,必将进一步刺激域名淘金热,域名淘金族将通过合理抢注大量的好域名,然后再待价而沽。

  不过记者注意到,花1元钱购买到的域名,一年之后还需按正常收费标准续费。一些.CN域名注册代理商表示,价格并非是吸引用户注册.CN域名的唯一因素。

  .CN域名是由我国管理的国际顶级域名,因此有关.CN域名的纠纷,将由我国的有关机构根据法律解决,这也能避免注册国外域名面临的国际诉讼风险。另外,.CN域名主要通过国内的域名服务器解析,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域名的稳定性。

  据悉,截至去年年底,国内.CN域名的注册量已超过186万,非常接近.COM域名的注册量。

  CNNIC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1元注册域名活动,还将进一步拉动建网站、电子邮箱、博客、网络安全等互联网经济的产业链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