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封杀YouTube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土耳其法庭因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发布对土耳其国父凯末尔(Kemal Ataturk)不敬的言论,下令对该网站进行封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土耳其最大的网络运营商、土耳其电信公司的负责人多安伊说,公司已经执行禁令。他告诉安纳托利亚通讯社,公司无权对YouTube网站做出评价,他们只是遵循法庭下达的命令。

  大部分的土耳其互联网用户使用土耳其电信公司的服务。

  法庭在收到土耳其电信公司的请愿书后,在星期三(7日)表示,只要确定YouTube网站已停止播放具侮辱性的有关视频,法庭将取消禁令。

  多安伊较早时说,如果法庭取消禁令,YouTube网站可重新对

土耳其网民开放。目前,网民仍可能通过其他网络运营商的服务进入该网站。

  土耳其网民和希腊网民最近在YouTube网站上展开“虚拟战争”,互相发布攻击和诋毁对方的视频。其中一则视频称凯末尔和土耳其人都是

同性恋者,这导致土耳其法庭下达封杀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