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区出现20万元寻人启事悬赏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5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尊) 昨日,天涯社区重庆版出现了一篇名为《悬赏人民币20万元寻人启事》的帖子,去年底,该男子在筹备晚会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随后,记者联系上发帖者重庆鼎新公司,工作人员承诺提供有效线索者将奖励10万到20万元,但拒绝透露寻人原因。律师称,所发帖子有效,如果有人找到男子公司应兑现。

  在渝筹备晚会时男子失踪

  昨日,记者在天涯重庆版看见一悬赏寻人帖子。帖子写道:“寻陈俊峰,男,1968年8月20日生。该人先后在国内企业从事多年晚会筹备策划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该人于2006年下半年在渝失踪,请知其下落者与重庆鼎新国际(集团)公司0238656****陈小姐联系,公司将酌情重奖10万~20万元。”

  帖子中称,该男子曾在内蒙古集宁市做过一台救助白血病女孩的大型演出,在辽宁鞍山、河南开封、山西太原等地也做过大型晚会,于去年10月来到重庆。

  公司不透露寻人原因

  接着,记者通过帖子上的电话,联系上鼎新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去年12月底在重庆组织筹备“中华慈善万里行——走进重庆”关爱儿童红色之旅大型义演晚会,在晚会即将开演前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当记者向其询问寻人原因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回答,只是称有急事找他。“我们也到内蒙古找过,仍没有他的消息。”工作人员说,如今公司只有借助网络力量,让市民帮助寻找。他说,如有知其明确下落、提供其确切位置者,公司重奖人民币20万元;如提供其他有效线索,并最终寻得其人者,公司将酌情重奖,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巨额悬赏有法律效力

  在网上发布悬赏寻人是否有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律师叶世清称,发帖者在文中写明单位、电话,并承诺奖赏方式,受到法律保护,有效。叶称,如有相关人员向其提供有效寻人方式,公司应兑现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