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官方票务网开通 票价最低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37 重庆商报
科技时代_北京奥运官方票务网开通 票价最低30元
图:奥运门票价格表

  开幕式门票约6万张,整体票价仅为往届的三成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廖宇翔)随着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om)在昨天的正式开通,一股网上抢票的浪潮即将席卷而来。现在你就可以去该网站注册,而下个月,你就能在网上订购北京奥运会门票了!

  下月起网上预订门票

  根据

北京奥运会票务计划安排,目前不接受门票预订申请。该网站将陆续发布各比赛场次的日常安排、门票价格、购票程序、销售政策、场馆和交通信息、观众须知等更为详尽的内容,向广大公众提供安全稳定、便捷顺畅的互联网售票服务。

  从该网站上了解到,售票日程分为三个阶段,从2007年4月一直持续到2008年9月,长达17个月。为确保门票销售的公平性,奥组委将于2007年4月开始通过票务网站以及遍布全国的指定中国银行网点接受广大公众的门票订购申请。也就是说,下月你就能通过网络订购奥运门票。

  据悉,面向公众出售的开幕式门票大约在6万张左右。

  整体票价仅为往届的三成

  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的30%左右。

  多项比赛门票仅30元

  从奥运门票价格表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开、闭幕式外,其他大部分比赛都是低价票。其中包括棒球、

拳击等在内的多项比赛的最低价门票仅为30元,而跳水、
乒乓球
、羽毛球、体操等中国的优势项目门票最低价也都在50元或60元。此外,刘翔、姚明这样的体育明星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但他们并非遥不可及,因为田径和篮球比赛的最低价仅为50元。据了解,奥组委在制定票价时充分考虑到了中国的国情以及大众的消费水平,要让人人都有机会走进现场看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