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谷歌之父进入儿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29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昨日,三八妇女节,王怀南选择在此时开通其宝宝树网站显得别具用意。这位被称为雅虎中国第一人、中国谷歌之父的王怀南先生终于投入到母婴网站的创业之中。这一天,他40岁,他的两个儿子一个1岁、一个6岁。

  尽管外界对王怀南和其商业伙伴、前易趣总裁邵亦波首次创业选择母婴网站表示惊讶。但是王怀南在接受记者访问时不以为然。“只有互联网才会觉得母婴市场是非主流。人们会认为美国强生公司从事的是非主流吗?”王怀南对记者表示“互联网的创业者大多太年轻,没有为人父母,才会觉得这个市场是非主流。”

  王怀南表示,目前中国有0-6岁小孩的在线妈妈达到了2000万。但是中国所有母婴网站注册人数加起来不过150万。“95%的市场未被开发。而这个阶段的人群却是最舍得投入的黄金人群。”王怀南对记者强调。

  不过,王怀南也表示做母婴网站“天生周期长”。对于何时结束聚拢人气的第一步而转为盈利王不予置评,只是表示“不好说”。

  母婴网行业尽管少有人关注,但从来不缺乏进入者,据不完全统计网站大约超过2000家。其中乐友、红孩子、摇

篮网都得到过风险投资,且盈利尚佳。“王怀南与邵亦波的babytree加入战局,必将给母婴网络行业带来冲击。但是一统江湖恐怕相当困难。”来自赛迪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