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票务网站开通首日受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26 每日经济新闻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开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但由于登录人数庞大,网站流量剧增,奥运票务网站无法打开页面,从而“瘫痪”了数小时,直至下午17点左右才恢复正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奥运组委会票务中心方面获悉,昨天是该票务网站试运行首日,“虽然事前已有所准备,但是真没想到一个上午会有那么多人来注册”。

  据悉,此次开通的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是北京奥组委唯一的官方在线票务信息平台和门票销售平台,以中、英文两种界面向全球公众提供最新的奥运会票务政策和信息。该网站还将陆续发布各比赛场次的日常安排、门票价格、购票程序、销售政策、场馆和交通信息、观众须知等内容。

  按照国际奥委会相关票务规定,想购买2008年

北京奥运门票的观众,必须先在奥组委指定的官方票务网站进行注册,只有注册成功者才能进行购票。因此在昨天票务网站开通首日,前往访问、注册的人数过多,导致从昨天下午13点左右开始,网站页面便无法正常显示。经过数小时的抢修,“瘫痪”的票务网站才恢复正常。

  记者获悉,目前该票务网站还不接受门票预订申请,“这是为了确保门票销售的公平性”,门票订购申请将于今年4月开始。到时,人们可以通过该票务网站或全国指定的中国银行网点办理。但是对于超额申购的场次,奥组委将通过抽签方式分配门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